新浪河北 资讯

河北:精准施策解难题 惠企纾困促发展

新浪河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 河北:精准施策解难题 惠企纾困促发展

冀时客户端报道 连日来,我省各地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力保产业链通畅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优化核酸检测组织方式,唐山市在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设立便民核酸采样亭,安装空调和正压新风系统,市民无需挂号和预约,随到随做,全程免费,扫健康码、出示个人信息码登记,不到1分钟就能完成无接触核酸采样过程。据了解,唐山主城区将完成500个以上便民核酸采样点的部署,打造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保定涿州市人社局开启“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10家企业参加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23个,涵盖了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产业。此外,当地还将持续举办“就业服务进校园”“线下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等就业专项活动,促进各类群体就业。

位于衡水市冀州区的春风实业集团圣利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铸铁散热器的企业,在欧美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然而在疫情期间一度面临物流受限的问题。当地建立外贸企业领导包联帮扶机制,包联干部深入企业问实情、出实招,第一时间与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很快就为企业申请到通行证,保证了及时发货。

春风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曹宝华:

4月份我们圣利公司国外市场销售散热器30多万片,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1%,整体运营平稳,国际市场订单充足,实现了疫情期间的逆势增长。

全面落实落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减税降费政策,廊坊市香河县、邢台市清河县、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地税务局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跟踪涉税事项、收集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辅导,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同时通过税企视频连线、“线上”政策研讨等形式,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服务,扎实推进税企互动常态化,持续营造企业复工复产优质营商环境。

廊坊市香河县税务局副局长 张育才:

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贯彻落实退税减税政策,让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