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北 资讯

河北:3.9吨消毒用品将免费发至近40万户家庭

摘要: 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的“冀益行动 全民防疫”公益活动,自2月2日在石家庄率先启动以来,其他地市也已同步开展。2月10日,3.9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从邯郸发出,输送至河北省内8个市1018个乡村,将用于391374户家庭的疫情防控。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的“冀益行动 全民防疫”公益活动,自2月2日在石家庄率先启动以来,其他地市也已同步开展。2月10日,3.9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从邯郸发出,输送至河北省内8个市1018个乡村,将用于391374户家庭的疫情防控。

据了解,“冀益行动 全民防疫”公益活动以河北省所辖各市的社区和乡村为单位免费发放相关防疫消毒药品,倡导居民做好家庭式自我防疫和社区式自我防疫。目前,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有关防疫物资的预约申领及使用方法,可关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2月2日,石家庄各社区居委会或物业纷纷在线预约,到附近的神威大药房登记免费领取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并上门发放至居民手中。截至2月10日17时30分, 234家神威大药房门店可提供免费领取服务,已有1276个(次)社区参与申领,共计发放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3107794片。每片冲兑1000g洁净水即可成为高效消毒剂。

2月5日,“冀益行动 全民防疫”线上预约通道全面开启,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消毒”即可获取社区版、乡村版预约端口。截至2月9日,该活动收到石家庄、邯郸、邢台、张家口、秦皇岛、衡水、保定、定州8个地市1018个乡村的防疫物资需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