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北 资讯

河北今年将建城市公共停车设施7.7万个

摘要: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带来城市交通拥堵的同时,也带来了停车难问题,为此,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旨在改善城市停车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带来城市交通拥堵的同时,也带来了停车难问题,为此,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旨在改善城市停车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年8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河北省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确定到2025年补齐城市公共停车设施短板总体目标,形成配套完善的地面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场等多种形式并存的城市公共停车设施体系。

据悉,2020年,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总体工作部署,指导全省设区市确定城市公共停车位建设任务3.8万个、县(市)3.9万个,共7.7万个。目前,已全部明确了具体项目、停车场特征、停车位数量、开竣工时间、投资额和责任单位。

为积累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工作经验,经各市申报,河北省在各设区市确定了15个项目为全省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试点项目,确定24个县(市)为全省县城停车设施建设试点。通过试点建设,探索城市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和县城停车设施发展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助力全省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考核通报范围,实行月报告、季通报工作制度,指导督促各地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推进各地逐步完善公共停车设施体系,加快补齐城市公共停车设施短板步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