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北 资讯

百姓看联播丨这个“戏迷公园”,有戏!

新浪河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百姓看联播丨这个“戏迷公园”,有戏!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最近在石家庄举办的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好戏连台,再掀“戏曲热”。

台上热,台下更热闹。在石家庄就有个戏迷公园,那叫一个人山人海,规模甚至在全国也排得上号。

戏迷公园,就是戏迷唱戏听戏、相互交流的场地,是一个真正的“百姓大舞台”。这个地儿就在省会的长安公园,那它有啥特点,能在全国声名远播?那是因为啊,一是戏台多,有三拨以上的票友群;二是戏种多,京剧、梆子全都有;三是更重要的,那就是观众多,每次演出观众都超千人。其中最有特点的就属咱刘团长这支队伍了。

他们时间固定、地点固定、曲种固定,每周日上午,都会如约出现在公园的长安亭。您看,亭子前的小广场早就被戏迷挤得满满当当了。

“特别喜欢河北梆子,2003年我自发组织建了一个剧社,观众有一千多人,多的时候到两千,刮风下雨没停过,现在坚持20年了。”石家庄市总工会一宫河北梆子艺术团团长刘茂法说。

那他们为啥这么让人着迷呢?理由很简单,唱得好!他们这48名团员里有退休的专业演员,还有知名票友,而且呀主要就是唱咱的地方戏——河北梆子。不仅如此,像刘凤岭、邱瑞德这样的名家大腕也常被邀请过来,每次都能掀起小高潮。

“戏迷公园真是为咱老百姓搭建的,它提高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也让我们更热爱咱们的梆子戏。”戏迷公园戏迷王凤珍说。

这里还开设了免费戏曲班,最小的学员15岁,培育了越来越多懂戏、爱戏的小戏迷,这就叫老戏种焕发出了新光彩!

来源:冀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