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北 资讯

百姓看联播丨创新型产业社区,了解一下

新浪河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百姓看联播丨创新型产业社区,了解一下

上下楼就是上下游,左邻右舍可以谈合作,听起来是不是很棒?在定州市高新区,就有这样一个产业社区正在加速建设。

中领科创城项目负责人郑冰虾介绍说:“中领科创城是定州市首个创新型综合产业社区,也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之一。区别于传统工业园区单一的生产功能,我们打造以花园式企业办公、生态化生产和低碳制造为一体的科创型产业社区。项目建成后入驻企业可达100多家,主要是吸纳智能制造、中试研发、人工智能、电商直播等新型企业。”

园区如何帮助入驻企业走好成长之路?在项目的规划蓝图中,“赋能体系”是关键。

园区提供包括金融、人才、技术、市场等八大赋能服务体系,满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各项需求,并提供全生命周期式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以中小企业“融资难”为例,园区通过合作的银行、金融机构入驻,为入驻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创业扶持基金等支持,后期还将引入相关产业天使投资,对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重点扶持,让企业安心生产,开发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园区对企业更友好,企业在园区更有为,双向奔赴。

园区吸引众多不同领域的企业入驻后,将形成一个多元化的产业集群,打造“上下楼即上下游”的产业链,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这里不仅仅是一个产业园区,更是一个集政策、资源、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河北新闻联播持续推出“奋战‘开门红’ 重点项目‘加速跑’”的报道。不久前,定州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达到开工条件的28个重点项目纷纷亮相展示,总投资达72.8亿元。其中,智能物流生产线、氨基醇产业化、风力发电等产业项目投资占比高达83%,新质生产力在当地乘风起跑。

来源:冀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